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考试认证 江苏泰州市多措并举社工考试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江苏泰州市多措并举社工考试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社工,又被誉为“社会治疗师”。

作为一个新兴的职业,

这几年逐渐被社会认可。

日前,2019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已完成。据统计,我市报名成功人数达4246人,同比增长近30%,报名人数和同比增长率均创历年新高。

近年来,我省陆续出台《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保障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中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作用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拓宽社会工作职业发展空间。

去年,我市出台《市区城市社区工作者职业化管理办法》,规定取得初级、中级、高级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的社区工作者,分别按照泰州市上年度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的3%、6%、10%计算职称工资。各市(区)也积极探索,制定出台相关激励政策,实行技术津贴制度等,鼓励本地社会工作人才发展,提高社会工作职业吸引力,相关领域从业人员报考热情日渐高涨。

6月中旬进行考试,目前市民政局正组织报考人员参加社会工作者资格考试公益培训班,聘请专家授课指导。

目前,我市持证社工人数达2305人,广泛分布于社区服务、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公益慈善、心理健康、青少年事务等多个与社会服务和社会治理密切相关的领域,在完善社会服务体系、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引领社会向上向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certificate/2019/0517/3396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