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黄树贤部长来苏调研:打造更具苏式社区特色的服务

黄树贤部长来苏调研:打造更具苏式社区特色的服务

2019年5月11日至12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率队来苏调研民政工作。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江苏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陪同调研。

黄树贤部长在苏州市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展示现场,详细了解了党群议事、社会组织培育等情况,听取了关于中新社工事务所、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汀斯社工师事务所等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承接机构的介绍。黄树贤对苏州社会公益服务机构建设表示了高度赞赏,勉励苏州积极对标世界先进地区,探索形成更多苏州经验。

微信图片_20190515091052

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副总干事洪梅详细向黄树贤部长介绍了机构物业社工一寓两治社区治理案例情况,介绍了在居委党委领导下,搭建沟通协商平台,将居民、社区、社会组织、物业多元主体进行协商、沟通、斡旋和共识。协商是核心,参与是根本。

长效治理的关键在动员居民参与,实现了一个围墙下统一的服务管理,一年后该小区又被作为苏州市姑苏区2019年小区环境改造实施小区之一,小区公共服务得到了根本上的解决,也达到多元主体协同治理的基层治理效果,通过这个案例的突破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决心参与到城乡社区治理,为苏式社区治理中焦点、难点、堵点贡献苏式社工力量和苏式社工智慧。

微信图片_20190515091059

黄树贤部长详细询问了物业后面延续性问题,社区治理其他难点治理模式等等问题,乐仁乐助机构员工一一做了详细解答。黄树贤部长提出,应该有更多的组织像你们机构一样,去做社区的难点问题,打造更具苏式社区特色的服务。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19/0515/3393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