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河北雄安新区召开专业社会工作发展推进会

河北雄安新区召开专业社会工作发展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190514090344

5月10日,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召开了“河北雄安新区专业社会工作发展推进会”,研究探讨加快培养雄安新区专业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以及社会工作介入雄安新区建设的方向、空间和路径等议题。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河北省民政厅、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雄县民政局、容城县民政局和安新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河北大学等高校的社会工作专家学者、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等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雄安新区建设的进展、前景和民生领域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问题,以及衍生的对社会工作服务的需求。与会人员围绕传统农业社会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转变过程中,社会工作可以发挥的作用、介入的方法模式和需要建设的体制机制等进行讨论,分享相关经验,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雄县、容城县和安新县民政局、社区办的同志介绍了社区建设、扶贫等领域工作情况。雄县智慧社区社会服务促进中心作为新区社会工作机构代表,交流了执行河北省民政厅“星火”社会工作项目、组织建设和服务设计等情况。

会议讨论了雄安新区社会工作培训方案和本土化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培育的方案途径,并提出京津冀高校、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和服务机构协同发展、多层面参与,助推雄安新区专业社会工作发展、促进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思路。

河北雄安新区建设高点定位对社会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对此积极提前筹划和布局。此次推进会的召开,对于加快雄安新区专业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社会工作服务发展,推动民政等社会领域工作由传统型、经验式向现代性、专业化转变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19/0514/339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