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考试认证 兰州西固区2019年社工者职业水平考试培训开班

兰州西固区2019年社工者职业水平考试培训开班

为推进兰州市西固区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社会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使学员掌握社会工作专业知识水平,切实提升西固区在推进社会工作发展方面的能力和水平,4月27日,西固区2019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班在西固区财政局会议室隆重开班。本次培训班由西固区民政局主办,天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兰州市幸福人家养老服务中心、甘肃惠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爱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甘肃柏草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甘肃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社工机构协办,来自各乡镇、街道、村委会(社区居委会)任职的工作人员、民办社工机构工作人员、社会组织工作人员,且已成功报名职业水平考试的近300名学员将参加为期7天的培训。 

开班仪上,区民政局黄国燕副局长对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讲解,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本次培训班师资由兰州财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政法学院、甘肃博才职业培训学校社工专业老师组成,采用串讲式、参与式方式为学员授课。授课老师都能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验,围绕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大纲和近5年考试真题,分别从业务工作指导和专业知识培训着手,对重点与难点知识为参训学员进行系统归纳、梳理和串讲,帮助报考人员提高了应对应考的强烈兴趣,提升了社区工作者运用社会工作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近年来,西固区民政局十分重视社会工作人才的培养,鼓励社区工作人员参加全国职业资格考试,初步实现社工机构和社工队伍的本地化,累计举办考前培训班21期。目前,全区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数量已达到105人,成为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已经增长到7 家,为社工专业人才发挥作用提供了支撑平台。 

希望通过此次考前培训,能够有效提高参训学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素养,增强社区工作人员的应考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培训成果带到工作实践中去,为社会工作发展营造良好氛围。社会工作在西固区正在从少数部门、少数组织推动向多部门、多组织合力推进发展,从民政社会服务领域向养老服务、社区矫正、青少年服务、职工帮扶等领域拓展,从城市向农村延伸,逐步成长为专业化、职业化、现代化的创新型社会治理模式。  

陇原社会工作供稿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certificate/2019/0429/3383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