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考试认证 青海社工职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青海社工职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4月21日,我省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顺利结束。经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考试中心统计核对,全省共有2838人报名,其中审核通过2825名、13名未通过。报名人数较去年增长120%,再创历史新高。

2008年,全国首次举办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经过十多年努力,我省共有社会工作从业人员6.5万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1800多人,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1人,持证社工500余人,培育孵化社会工作服务机构150多家,开发社会工作专业岗位2800多个。社会工作逐步形成了从少数部门、少数组织推动向多部门、多组织合力推进的良好态势。

据了解,自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工作开展以来,省民政厅首次实行诚信报考,报名阶段不再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待考生通过考试后办理职业资格证书时再进行审查,方便了考生,兑现了“最多让群众跑一次”的承诺。

从全省报考人员的来源看,既有省属高校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的大学生,又有社会组织、社区长期从事一线服务的工作人员;从报考人员地域看,既有经济社会比较发达的省会城市,又有经济社会欠发达的民族地区;从报考人员工作性质看,既有从事民政、社区矫正、精神卫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又有从事教育辅导、民族宗教、青少年服务、职工帮扶等部门的人员。(赵静)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certificate/2019/0428/338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