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浙江海盐:精准扶贫重造血人才支援助脱贫

浙江海盐:精准扶贫重造血人才支援助脱贫

4月23日,浙江省海盐-屏山东西扶贫协作之2019“走进屏山-人才支援(社工)专项行动”在四川省屏山县正式启动。该行动是《海盐民政-屏山民政东西扶贫协作实施方案》中的一个项目,是海盐民政与屏山民政东西扶贫协作的又一项具体实践,是海盐民政对东西扶贫协作智力扶贫的进一步深化。

本次专项行动涉及社会工作与精准扶贫、社会工作与乡村振兴的理论与实践,以及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与实务等,旨在通过学习,将社会工作的理念、方式方法运用到脱贫攻坚中,推动纯经济式扶贫向综合性扶贫发展,由输血型扶贫向造血型扶贫转变,推进物质帮扶与精神关爱的同步介入,为贫困治理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是积极鼓励屏山县的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积极考取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资格证书,帮助屏山建立起一支本土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

据悉,2018年5月,海盐县民政局与屏山县民政局签订东西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将物质扶贫与精神帮扶有效结合,积极开展产业帮扶、智力帮扶、民生帮扶三大项目。在海盐的广大爱心团体、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的支持以及屏山民政的大力配合下,两地于2018年顺利完成了“走出屏山-学习实践专项行动”“产业帮扶对接”“帮你圆大学梦”“百家连百心”“暖心包”等活动,海盐县25家社会组织、32家企业、900余位爱心人士参与了屏山帮扶活动。截至2018年12月底,海盐县社会捐赠资金和物资共计1034.69万元。

党的十九大明确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习近平总书记说,贫困之冰,非一日之寒;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海盐县民政局将继续发挥优势,聚焦脱贫攻坚,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助力屏山在2020年整县脱贫摘帽,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贺晓叶)

微信图片_20190428092546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9/0428/3382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