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义工 北京6万余名社工专业人才分布各行各业

北京6万余名社工专业人才分布各行各业

本报讯(记者蒋菡)日前,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暨第四届“北京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耕指出,近年来北京市建立了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全市6.28万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分布各行各业,3.2余万持证社工成为推动各领域社会工作的主要力量。

据悉,北京市先后出台了三社联动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社工岗位开发设置、社会工作参与精准救助等政策文件,从顶层设计层面为专业社会工作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北京市还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以“三社联动”工作机制为抓手,促进了专业社会工作与社区服务的深度融合,通过开展心理疏导、社区照料等服务,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近年来,北京市的社会工作服务从传统的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区建设领域拓展到了精神卫生、残障复康、司法矫正、心理疏导等20多个领域,并积极参与精准脱贫、城市疏解整治、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在创新社会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ocialwork/2019/0425/338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