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南京市多家社工机构实施“牵手计划”

南京市多家社工机构实施“牵手计划”

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自近日民政部第二批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启动后,我市已有四月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红叶社会工作服务社等多家专业社工机构积极申报,一对一帮扶贫困地区社工机构,帮扶内容包括人才培养、机构能力提升、联合开展项目服务贫困群众等。

在此次“牵手计划”中,我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对口帮扶安徽、河南等省部分区县的社工机构。目前,南京市四月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已与河南省驻马店市荷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牵手”互助。本月中旬,结对双方在项目实施地驻马店市平舆县采取集中座谈、实地考察、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展开交流。针对受援点服务需求、现有资源、主要困难等核心问题,双方开展了深入交流,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未来三年,两地就社工人才培养、扶贫资源链接、机构运作经验交流等方面持续保持深入合作。

据了解,民政部“牵手计划”旨在通过先发地区与后发地区“牵手”互助,推动社会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为社会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介入脱贫攻坚积蓄力量。此前第一批“牵手计划”于2017年11月启动,共有100家援派机构牵手帮扶21个省(区、市)的100家受援社工机构。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19/0425/3379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