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社工之家社工影像 南阳益博社工《玉见南阳》社工专题栏目开播

南阳益博社工《玉见南阳》社工专题栏目开播

日前,南阳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频道邀请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王玉在南阳广播电视台周专栏节目《玉见南阳》开播。

微信图片_20190422141006

《玉见南阳》,以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师王玉在社会服务中的实践和思考,用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理念,用接纳、非评判、同感、优势视角等方法,以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正在开展的老年人社会参与示范项目中老南阳讲老南阳城市记忆讲述为基础,用社区漫步、生命故事讲述、老年人社会参与、社区文化地图等方式,讲社会工作者眼中的南阳,传播社会工作,张扬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玉见南阳》专栏嘉宾王玉说,社会工作的专业化职业化本土化是社会工作者发展的路径,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挥资源整合和跨领域合作的作用,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延伸社会工作服务臂膀,更好的弘扬社工理念,追梦新时代。

据南阳广播电台新闻频道副总监杜若介绍,用社会工作的理念方法开展老南阳城市记忆对于凝聚南阳人的精气神,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更多南阳人参与建设历史文化名城建设,连接起广播电视与群众日常生活的桥梁,能够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现好落实好,这是新闻广播与社会工作的一次融合创新。

文章来源:http://family.swchina.org/movie/2019/0422/3375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