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活动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本会团体心理咨询学部走进惠州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本会团体心理咨询学部走进惠州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本会团体心理咨询学部

在惠州开展社会心理服务活动

2019年4月,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本会团体心理咨询学部主 任韦志中带领的本会团体心理咨询学部委员到达广东惠州,开启为期七天的“第四届本会团体导师班面授培训暨社会心理服务”之行。

微信截图_20190419095652

惠州市是广东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四个试点之一,为了促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本次培训班结合当前需要,在惠州开展不同类型的社会心理服务团体,分别针对妇联基层干部、大学生、社工、志愿者和教师五个群体提供团体心理服务,并受惠州市妇联和惠州学院邀请开展两场专题报告。

来自全国各地如内蒙古、河南、甘肃、安徽、山东等地的第四届本会团体心理咨询导师班成员陆续到达,与惠州站的韦志中心理学网校学员、心理学工作者、教育工作者一同参加同学见面会,并现场聆听了网校的校长时间《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背景下心理学工作者的机遇与挑战》。

韦志中主任肯定了惠州站教务处惠州市心理健康文化协会对学员的服务工作及在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接着谈到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中的人才培养问题,每一位心理学人如果希望用自己的专业回应国家和社会的需求,就需要从结合新时代的背景下去理解和把握社会心理服务的方向和形式,并指出心理学工作者要投身社会心理服务,就需要了解当中的机遇和挑战,用文化的视角、专业的服务模式和技术,洋为中用、古为今用的思路、人文关怀的理念以及从小我走向大我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去服务社会、服务老百姓。很多群体的心理问题并不仅仅只是心理层面的问题,而是社会文化和社会心态和问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理性平和、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就成为了当下心理学社会服务的重点。

据悉,此次面授培训集学习知识、实践督导与社会服务三位一体,也体现着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本会团体心理咨询学部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学部致力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养专业人才,也指导着学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社会提供团体心理服务,让学员在这个过程中实现更好的成长,共同追求和实现人生更高的意义和价值。

微信截图_20190419095633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供稿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event/2019/0419/3373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