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儿童青少年 与法同行,让灿烂青春不再留伤痕

与法同行,让灿烂青春不再留伤痕

近年来,校园欺凌案频繁发生,不仅使学生身心健康没有得到良好的发展,还会对学生家庭、学校、社会等很多方面造成负面影响,为了有效减少和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法律意识,翔安团区委联合区检察院于4月16日下午在厦门翔安区实验学校开展“与法同行,让灿烂青春不再留伤痕”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厦门翔安区实验学校、和欣社工服务中心共同承办。

微信图片_20190419093341

活动开始前,社工向学生发放由翔安团区委制作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折页,让广大学生群体在有需要的时候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活动中,翔安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围绕青少年较常接触到的法律常识做详细的解读,接着结合播放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电视片段,尤其是选取了一段段众所皆知的动漫片段,通俗易懂地分析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校园欺凌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在场的3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律讲堂。讲座现场气氛非常活跃,特别是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检察官精彩的讲解,使大家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入的认识,赢得了师生的热烈掌声。

本次活动进一步帮助青年学生学习和掌握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同时,提高他们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能力,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欺凌,远离危害,努力做一个真正“有为、担当”的高素质新时代青年,共同创建一个和谐、平安的校园。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etqsn/2019/0419/3372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