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召开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

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召开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

原题: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召开慈善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

4月16日,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组织召开慈善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会议主题是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聚焦慈善组织如何助力脱贫攻坚,如何充分发挥作用。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听取了慈善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情况及2019年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对慈善组织参与脱贫攻坚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武器和必胜法宝。慈善组织必须原原本本学透学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掌握理论精髓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打赢脱贫攻坚战自觉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参与脱贫攻坚是慈善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重要体现,是慈善组织发展壮大的重要舞台和现实途径。慈善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参与脱贫攻坚力度,进一步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要提高脱贫攻坚的精准度,因地制宜,精准设计,为贫困地区寻找符合实际的好项目,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的实效性,真正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益,让贫困地区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要在培养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上多下功夫,积极扶持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产业,加强产业扶贫,实现稳定脱贫。要将慈善项目、资金向定点扶贫县倾斜,推动消费扶贫,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要积极培育当地公益慈善力量,从启动资金、机构建设、内部治理、运营管理、人力培训、项目承接等方面支持贫困地区慈善组织发展,打造一支带不走的脱贫攻坚队伍。

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规划财务司领导及有关处室同志,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爱佑慈善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远海运慈善基金会等11家慈善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9/0418/3370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