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德馨社工为辰溪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德馨社工为辰溪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通讯员(姚惠英 许湘娜 米晓)近日,湖南德馨社工为辰溪县2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受到社区服刑人员的欢迎。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以“陪你一起走出生命的漩涡”为主题,活动在“天气预报”小游戏中破冰开场,2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在中心心理咨询师黄凯华老师的引导下,一起完成了“报数比赛”“眉目传情”“认识自己”“分享自己”等团体辅导环节,近两小时的活动,社区服刑人员尽情释放身心压力,道出内心感悟。

此次团体辅导帮助社区服刑人员从内心深处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接受自己违反法律这个客观事实,同时让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到心理健康的基础知识,学会自我调节,从容面对生活,顺利回归社会。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9/0416/3367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