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考试认证 【动态】浙江省社工考试报名人数突破10万

【动态】浙江省社工考试报名人数突破10万

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浙江省报名工作日前结束,全省报名人数首次突破10万大关,达到了10.7万人,比2018年增加2.3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针对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总量不够大、区域分布不够均衡等问题,从2016年开始,浙江将新增持证社工列入“平安浙江”考核内容,推动各地党委、政府进一步重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各地通过党委、政府“两办”发文、召开动员大会等形式,全力开展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考前动员工作,鼓励社会工作相关领域特别是40周岁以下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报名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以考促学,提升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理念、知识和方法开展社会服务、协调利益关系、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今年浙江省的湖州、台州、杭州、温州等地的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均超过了1.5万人。

近年来,浙江各地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社会工作培训,有效提升了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考前参训率。为方便考生参考,目前全省所有设区市都设立了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点。各地为考生参考提供服务保障,最大程度提升了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参考率。截至2018年底,浙江共有社会工作师和助理社会工作师4.8万多人,他们广泛分在社区服务、社会救助、公益慈善、青少年事务、司法矫正、禁毒、医务等领域,围绕满足群众需求和解决具体民生问题开展专业服务,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出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万晓峰)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certificate/2019/0412/3364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