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活动 包头市启动“心理社工进社区公益行”项目

包头市启动“心理社工进社区公益行”项目

1

4月2日,包头市在昆都仑区举办“心理社工进社区公益行”服务暨昆区“三社联动”项目启动仪式。该市各社区以及社会组织、自治区项目相关单位、有关盟市志愿者的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心理社工进社区公益行”服务是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健康工作委员会发起的项目。目的是主动将心理健康服务融入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心理健康科普宣传网络,加强心理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该项目由内蒙古心理学会、包头市心理健康学会承办,以服务昆区“三社联动”为重要抓手,辐射呼包鄂三地。

据了解,包头市共有2000多家社会组织、2188名社工。其中,80%以上社会组织都是由社工牵头成立的,90%左右的社工都是街道或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和社会组织的数量及在社区的分布率均居自治区之首。近年来,包头市发挥本土优势,依托社区、社会组织和社工人才协同发展,逐步走出一条彰显专业、契合实际的本土化社工之路,初步形成了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启动仪式上,相关专家和领导做了《新时代心理健康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主题报告和关于《社区建设与社区心理服务》的讲座。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event/2019/0409/336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