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公益园区微公益 一个警察“博主”的微公益路:铁汉也有柔情一面

一个警察“博主”的微公益路:铁汉也有柔情一面

42a98226cffc1e175553b85dde637b07718de9e2

“纯草根公益者”蔡海炳联合发起近百次微公益活动、募集善款超千万元。 钟欣 摄

患骨癌的女学生圆了大学梦,失学儿童重返校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弃婴成功做手术,为39名被拐儿童找回了家……一次次爱心“开花结果”,给了蔡海炳坚守公益的力量。

蔡海炳,是一名人民警察,从警20多年,参与侦破了2800多起各类刑事案件;是一个拥有百万粉丝的慈善博主“狮城苍狼”,用微博收集信息、预警、劝逃、打拐、寻人,也做公益。

8年多来,他已发布慈善救助类博文上万条、联合发起近百次微公益活动、募集善款超千万元人民币。

小时候,吃“百家饭”长大以及父亲乐于助人的事迹,令他记忆深刻,从小就种下了“希望能够帮助别人,让他们感到社会的爱”的一颗初心。

在2018年底荣获华人世界瞩目的第13届“爱心奖”后,他将13万美元奖金全部捐赠给了福建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

蔡海炳说,只要有爱心,处处都可以做慈善;做慈善公益不求回报,能做多少是多少,做到不能做的那一天。

文章来源:http://welfare.swchina.org/micro/2019/0408/336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