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老年 社工每天为空巢老人送餐饱了肚子又暖了心

社工每天为空巢老人送餐饱了肚子又暖了心

原题:这群社工坚持每天为空巢老人免费送餐 饱了肚子又暖了心

微信图片_20190404092140

孤寡老人、五保户,这些都是需要全社会去关心关注的群体。一些爱心团体和社会组织会经常探望他们,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帮助。澳头居家养老中心的送餐服务,把这种关爱做成了日常服务,每天准时为老人送餐,不仅解决了空巢老人吃饭的问题,还给他们带去了家人般的温暖。

除了节假日,每天中午十一点,这辆小巴都会准时出现在这里。两位来自澳头居家养老中心的社工,把热腾腾的饭菜端到了黄鱼涌村民林阿婆的桌上。

林阿婆今年92岁了,是一位孤寡老人,社工们为她送餐已经持续了两年多时间,林阿婆和社工们早就相处的如同家人一般。

澳头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工 项元:每天十点半左右开始送,两个半小时左右,送完我们就回去自己吃饭。

项元是澳头居家养老中心送餐服务的专职司机,从事这个工作半年来,他每天都要为24位空巢老人送午饭,这项服务是大亚湾民政局从2017年开始实施的,澳头居家养老中心承接了这项服务。

大亚湾惠民社会服务发展中心负责人 于慧敏:比如说像失能的、空巢老人、低保户三无老人 这些没办法自己做饭的,吃不上饭的。我们就提供送餐服务,每天提供一顿午餐。

据介绍,目前澳头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送餐服务,主要服务澳头街道,还包括妈庙、黄鱼涌等乡村的空巢老人。这些老人家没有经济来源,身体状况也不好,送餐服务不仅让他们吃饱了饭,社工的到来也成了他们每天的一个期盼。在送餐服务中,社工走家串户,也会密切关注这些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然后将情况收集,有针对性地为老人提供个性服务。

目前,大亚湾的西区、澳头和霞涌三个街道都已经建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并开展为困难空巢老人免费送餐服务。接下来,还将升级居家养老服务,提高覆盖面,争取实现为更多老人的大配餐。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ln/2019/0404/3359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