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司法 湖南永兴县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专题学习“两会”精神

湖南永兴县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专题学习“两会”精神

(通讯员:曹娅云)为加强社区服刑人员政策法规教育,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其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3月20日,永兴县司法局联合湖南德馨社工组织全县213名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会议精神。

教育学习会上,司法社工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服刑人员讲解了全国“两会”工作报告,阐明全国“两会”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重点解读减税降费、简政、培育新动能、放宽市场准入、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农民工就业等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和利好举措,并宣讲了永兴县司法局与人社局组织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政策,鼓励社区服刑人员发挥自身所长,积极创业,就业,安心进行社区矫正,顺利融入社区。

最后结合即将到来的 “清明节” 、“三月三” 传统节日,再次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在节日期间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相关规定,不挑起矛盾纠纷,确保安全稳定。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sf/2019/0322/334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