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矫治 “陪你一起走出生命的漩涡”社区服刑人员团体辅导活动

“陪你一起走出生命的漩涡”社区服刑人员团体辅导活动

(通讯员:肖友清 刘兰芳)目前,浏阳市在册社区服刑人员近600人。为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自信心和人际沟通能力,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正确认识和看待自己,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态。浏阳市社区矫正中心通过重点筛选和排查,3月20日上午,浏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联合湖南德馨社工组织开展了以“陪你一起走出生命的漩涡”为主题的30名社区服刑人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湖南德馨社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凯华老师首先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拍肩膀与天气”的热身游戏,紧接着进行团队成员分享、现场试验“他是一个怎样的人”、“拍掌测试”、报数等活动和游戏受到社区服刑人员的欢迎,尤其是报数游戏将活动推向高潮。他们完全改变了刚开始的腼腆、内向和沉默,脸上洋溢出喜悦的笑容,整个活动氛围轻松、愉快,现场的每位社区服刑人员都积极主动的参与其中,配合老师完成活动的各个环节。最后,组织在场的社区服刑人员观看了《面对巨人》的视频,让在场的每一位社区服刑人员感受颇深。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打开了社区服刑人员正确认识自我的心门,使社区服刑人员的自信心和人际沟通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培养了他们用自信和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工作和生活,为他们今后更好的融入社会工作和生活中打下了良好的心理基础。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z/2019/0321/3346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