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云南省启动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云南省启动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3月18日,云南省2019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市举行。云南省民政厅、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及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

据悉,近年来,云南省的社会工作取得了较快进展,持证社工达到4138人,社会工作岗位达到5000个,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达到226家,2018年社会工作资金投入较2017年增长了2000多万元。启动仪式上,云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新表示,2019年,云南省将引导社会工作资源和人才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有效发挥社会工作在人才扶贫、社会力量扶贫中的积极作用:一是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加大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力度,鼓励和引导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向贫困地区的基层一线流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二是坚持以服务项目为抓手,促进社会工作常态化开展。继续以“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选派一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到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覆盖的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组织实施好“三区”计划、沪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同时为以上地区培养一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三是坚持以行业建设为根本,着力推动社会工作有序化发展。创新宣传思路和办法,选拔一批优秀、树立一批典型,为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工作环境。(邢成亮)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9/0321/3345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