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黑龙江省民政厅与香港社会服务处进行座谈交流

黑龙江省民政厅与香港社会服务处进行座谈交流

3月13日,黑龙江省民政厅与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交流团在省民政厅开展了座谈交流。省民政厅副厅长王世成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是香港中联办社会工作部联系的社会服务机构。近年来,在帮助内地发展社会工作专业,引导香港青年社工加深对国家发展和民族文化认识,增强国民身份认同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此次来访的交流团包括行政总裁雷慧灵女士、副行政总裁卢永靖先生等一行15人。

会上,黑龙江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首先对全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及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领域社会福利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交流团着重对香港路德会社会工作处的组织架构、服务领域、经费使用、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阐述。最后,双方围绕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社工服务模式和领域、社会福利制度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必将为推动和促进两地社会福利及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发展提供有益思路和参考,对加强和深化双方在社会工作、社会福利领域合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交流团在来访期间,还将与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工系师生进行座谈交流,考察黑龙江省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省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哈尔滨市松北区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哈尔滨市友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道外区东源社会组织孵化园等机构。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9/0315/3336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