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工宣传周”活动预告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工宣传周”活动预告

按照《民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有关工作部署,为推动社会工作在参与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困境人群、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积极担当和主动作为,以良好的专业形象和卓越的服务成效赢得社会认同和群众认可,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实现中国特色社会工作全面发展,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将于“社会工作宣传周”期间,开展以下社会工作宣传系列活动:

我为社工代言

开展“我爱社工,我为社工代言”线上互动活动,致敬社会工作者,倡导社会工作理念。

时间:3月18-24日

社会工作行业报告

发布2018年度中国社会工作发展报告,以数据和趋势分析,全面展示社会工作发展进程。

时间:3月19日

社会工作行业倡议书

发布2019年度社会工作行业发展倡议书,倡导社会工作者融入大时代,践行行业使命,推动社会发展。

时间:3月20日

落实“扶贫脱困”使命

践行“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活动主题,响应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扶贫攻坚的号召,赴江西省莲花县定点项目村,捐赠资金,商讨有关农村社区改造方案,推动落实“美好社区计划”。

时间:3月21日

讲好社工故事

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启动“讲好社工故事”课题研究暨社会倡导项目,召开首次专家研讨会。

时间:3月22日

支持各地社会工作宣传活动

会领导分别赴不同地区,以不同形式参加各地、各领域举办的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3月18-24日

号召二级机构举办专业宣传活动

各办事机构、专业委员会、专项基金在宣传周期间,分别举办各专业领域内社会工作宣传倡导活动并在“社工中国网”展示。

时间:3月18-24日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2019年3月13日

另有《公益时报》“2018年度寻找中国最美社工”、首届全国社工图片大赛、第二届(2018)全国百优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案例(项目)征集活动结果发布,敬请社会各界关注并参与互动。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9/0313/3335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