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风采 湖南德馨社工组织女性服刑人员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湖南德馨社工组织女性服刑人员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舒缓女性服刑人员心理压力,提高女性自我认识

(通讯员:易正君 文志涛)3月6日,临近“妇女节”,按照芙蓉区社区矫正中心主管领导的要求及湖南德馨社工年度计划安排,特邀专业的心理讲师团为芙蓉区在册的女性服刑人员带一场来自心灵的“清理”活动。

首先芙蓉区司法局邓副局长为来参加这次活动的服刑人员进行讲话,他说到:“这次活动是一场轻松、愉快的活动,希望你们放下内心背负的沉重包袱,全身心的融入到活动中,享受活动带给你们的快乐与放松。

活动开始前,由唐老师带着大家开展热身活动,这是由一人扮演施令者说不同的天气,而其余队员则根据不同的天气使用不同的力度及不同的方法拍打前一位队员的肩膀,只见他们或是摁、或者捏、或是锤,而前面的队友有的是面目狰狞、有的是紧皱眉头,更多的则是摇头晃脑连呼舒服,就这样参加人员不知不觉的就开始相互聊天、相互沟通,破冰之旅也就圆满完成了。

活动开始中,为了巩固这种氛围,唐老师接连用几个小游戏调动大家讨论的氛围,其中让她们印象最深的就是拍手操,首先唐老师邀请四位女性服刑人员参加,选中的学员自己决定1分钟内不间断鼓掌自己能鼓多少次,四人都觉得一百多一点就差不多了,可后来事实证明,他们都想错了,每个人都远远超过了他们的数字,唐老师借此引申到说:“这个游戏和人生一样,“一个人如果没有自信、不去体验、不去努力、不去改变那它这一辈子就只能默默无闻,只有自信才能够让我们充满对生活的热爱、尽到对家庭的负责等。随后在电影《疯狂的修女(片段)》中欢乐愉悦的内容结束了今天的课程。

活动结束后,芙蓉区社区矫正中心易正君科长表示:”此次活动开展的非常富有特色,我们在“3月8日”妇女节到来之前为全区的女性社区服刑人员提供一场来自心灵深处的洗礼,旨在帮助她们找回自信,重“心”开始生活。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tyle/2019/0308/3332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