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矫治 长沙岳麓:“三集中”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长沙岳麓:“三集中”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通讯员肖竹仙)日前,长沙市岳麓区社区矫正中心、湖南省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三集中”的形式,为全区17个司法所372名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岳麓区社区矫正中心科长韩辰、执法大队队长马中伟赴现场指导。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学习以“认识自我与心理健康”为主题,结合集中点名、集中训诫、集中教育“三集中”形式,由湖南德馨社工应用心理学博士黄凯华,心理咨询师唐栀、肖竹仙共同组织。通过体验式游戏,彼此交流真情实感,社区服刑人员对社工的信任感迅速提升,积极参与到心理教育活动中来,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促进了社区服刑人员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工作,主动融入社会。

据悉,湖南省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今后将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的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和心理咨询,如未成年人家庭团体辅导等,期望通过心理学的方法和手段,最高限度地提高矫正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z/2019/0307/333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