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义工 社工义工共携手 雷锋纪念日开展助老敬老活动

社工义工共携手 雷锋纪念日开展助老敬老活动

网易河北讯 为了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同时进一步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3月5日,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石家庄高新区希望之家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携手张家口肢残人协会春风义工队的志愿者在张家口市宣化区庞家堡镇杨家营村开展“暖心续航·学雷锋践承诺”的助老敬老活动。

活动中,杨家营村委会的社工及义工给村里的困难老人提供爱心理发及医疗体检的服务。社工对村里的行动不便、家里环境条件较差的老人家里进行走访,并进行了打扫卫生的服务。通过走访,了解老人们的需求,倾听他们的想法,通过后续的服务解决老人们生活中的问题。

通过这次社工携手义工的集中服务活动,不仅切实地为老人们排忧解难,为社会奉献爱心,同时也宣传了雷锋精神和社工服务作用,更好的引导广大农村社区对社工作用的认识,为社会治理注入温暖能量,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贡献了一份力量。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ocialwork/2019/0306/3330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