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学校 “牵手计划”河南省社工校园工作站揭牌设立

“牵手计划”河南省社工校园工作站揭牌设立

3月1日,为贯彻落实《民政部 财政部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民发【2017】119号)、民政部关于《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民发〔2017〕160号)、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援派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实施“牵手计划”的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在北京市民政局的指导下,“河南省社工校园工作站”在河南省滑县大寨乡小田小学揭牌设立。蒙城社区青年公益协会会长、北京市民政局援派扶贫社工、“牵手计划”社工校园工作站设计师兼总站长黄天泽同志出席仪式并揭牌、杜冠鹏校长主持了座谈会和揭牌仪式。社工校园工作站由蒙城社区青年公益协会总体运营,具体工作由协会副会长、社工校园工作站总站常务副站长夏文燕同志负责,河南省社工校园工作站常规运营由李红伟站长负责。

1551676680800613

黄天泽接受滑县电视台记者采访

黄天泽在座谈会上介绍:“河南省社工校园工作站”的设立是贯彻落实“牵手计划”,引导社工力量,协调社会资源在教育方面开展帮扶工作的重要体现。工作站的设立以学校发展为核心,以“教育帮扶、精准脱贫”为基点,以引导师生“自立自强”为目标,根据小田小学的实际情况,我们将帮助设立校园发展基金。在精准扶贫方面,我们将结合全民脱贫的重要思想和政策方针,为本区域的脱贫工作与经济发展在产品上提供和拓展销售渠道。我希望工作站的设立能够与学校师生合力共建,一体发展”。(黄天泽供图)

1551676680197085

黄天泽与全体校长合影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school/2019/0305/332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