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社工之家社工影像 湖南城步社工杨小娟:扶贫路上把群众装在心中

湖南城步社工杨小娟:扶贫路上把群众装在心中

3月2日,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五团镇社工、县政协委员、县团代表杨小娟扶贫路把群众装在心中赢得村民的一致好评。

杨小娟在演讲中说:她是五团镇一名社工,也是第十七次团代会代表,县政协委员,更是土生土长的金树人,非常荣幸能够站在社区的舞台上代表五团镇社工站做这个演讲,表达自己的心声。

五团镇位于城步县西南边陲,地处八十里南山脚下,毗邻广西龙胜县马堤、伟江两乡,与马堤乡芙蓉村则是一河相隔一桥相连,是城步县乃至湖南省的“南大门”,属典型的省际边界乡镇。交通不便距县城57公里,人口比较分散,经济发展比较落后,还有一部分群众生活十分困难。

要使这些贫困人口脱贫,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在面对难题的时候,党和的政府并没有逃避问题,自2014年农村扶贫开发精准识别工作开展以来,城步县高度重视脱贫工作,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标准程序,顺利完成了贫困人口的精准识别及申报工作,紧密开展结对帮扶系列工作,在这几年间贫困户家庭的面貌焕然一新。看到这一点一滴的变化,她为有这样的好政府而感到自豪。

在开展脱贫工作的同时我们的党和政府始终把群众装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手牵手、心连心、办实事、求实效。群众路线是党的最根本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可以说:没有群众的理解什么也完不成,没有群众的参与什么也干不成,没有群众的支持什么也做不好。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贫困不是爬不过去的山,不是趟不过去的河,党中央的承诺与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就是动力,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就是根本。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群众推动历史前进。现今,正因为她是社工站的工作人员,更加要参与到村里的建设工作中去,作为新时代的力量,她深感鼓舞,同时也倍感压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尤其对她们这些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成长起来的人,无疑是一种强大的鞭策。

杨小娟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竭力做到把人民群众装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利,组织引导群众打好脱贫攻坚战,才能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才能让群众尽快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终生奋斗的目标!”

城步五团镇社工杨小娟用精彩的演讲感动了村民、感动了驻村扶贫干部、感动了所有的演职人员。她,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社工的风采。

文章来源:http://family.swchina.org/movie/2019/0304/3327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