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社会热点 贵州省残疾人脱贫攻坚“1+4+N”系列文件印发

贵州省残疾人脱贫攻坚“1+4+N”系列文件印发

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1+4+N”系列文件印发

今年力争10万以上建档立卡残疾人脱贫

记者从2月26日召开的省残联七届主席团二次会议暨2019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上获悉,省残联印发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1+4+N”系列文件,推出了系统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的措施。

去年,省残联和省扶贫办联合印发了《关于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实施方案》。为全面细化各项措施,系统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省残联今年制定印发了《残疾人产业脱贫行动实施方案》《残疾人康复扶贫行动实施方案》《综合服务脱贫解困行动实施方案》《保障措施实施方案》等4个贫困残疾人脱贫行动配套实施方案,同时出台了《贵州省扶持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暂行办法》《全力推进残疾人就业扶贫资金转股分红工作实施方案》《贵州省扶持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扩大试点工作方案》等文件,加上之前出台的康复救助、家庭无障碍改造、辅助性就业和即将出台的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扶持盲人按摩规范发展等文件,形成未来两年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1+4+N”的系列文件。

据悉,2018年全省有11.19万贫困残疾人实现脱贫。截至去年底,我省未脱贫和返贫残疾人有15.0142万人。今年,我省将以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为重点,集中优势兵力打攻坚战,力争实现建档立卡残疾人脱贫10万人以上。(记者 陈曦 实习生 哈杨婧心)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hot/2019/0228/3325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