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义工 社工吕亚红:惠民政策让百姓得到实惠

社工吕亚红:惠民政策让百姓得到实惠

每年我市“两会”的召开,不仅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更牵动着普通老百姓的心,也牵动着社区基层工作者的心。两会前夕,记者来到集宁区泉山办事处和顺社区,听社工们说说她们的期盼。

37岁的吕亚红是和顺社区的副书记,她的老家在河北省,2003年她进入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学习,毕业后在集宁成家立业。2013年她考入泉山办事处和顺社区,一直工作至今。

吕亚红说:“随着这几年国家简政放权,很多审批事项都下放到了基层,街道社区的工作内容不断增加。例如社保、计生、残疾人等事项。特别是国家两孩政策放开后,以前需要去计生局办证大厅办理的证件,现在到社区就可以办理。虽然我们更忙了,但是看到群众办事更方便,心里也是高兴的。”

社区工作是个细致活儿,每个小区、每家、每户,什么情况都得了解。只要有空闲,吕亚红就会去管辖的小区里“扫楼”,走家串户地了解各家各户最近的生活状况。

“哪家有困难,哪家有矛盾,我们都得去看看。”吕亚红说:“我管辖的和顺小区里有1493套房,其中廉租房810套,享受低保的居民有800余人,残疾人员180余人,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员有70余人。为患大病的、残疾的、贫困的、岁数大的居民提供便捷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及时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传达给他们,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实惠,这些都是社工平时要做的工作。看到困难群众因得到国家的照顾,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作为基层工作中最贴近老百姓生活的人,我为他们的变化感到高兴。”

这几年,党的惠民政策密集出台,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不断提升。吕亚红作为基层工作者,亲眼见证了居民生活的变化。两会的召开,她希望能出台更多的惠民政策,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吕亚红说:“我平时工作中接触患病的、岁数大的居民比较多,经常听他们讨论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和城镇医保报销比例等问题,居民的愿望就是能更加完善大病和慢病的相关医保制度,让更多有需要的人看得起病,吃得起药。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要发挥好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把好政策传达给老百姓,让更多人听到党和政府的好声音。”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ocialwork/2019/0227/3325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