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尧化社区全科社工协助残疾居民参加就业辅导培训

尧化社区全科社工协助残疾居民参加就业辅导培训

新春伊始,百废待兴。为贯彻“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的政策,近日,尧化街道尧化社区全科社工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发展残疾人事业”为出发点,协助辖区内的残疾居民参加就业辅培训。

2月21日下午,尧化社区全科社工收到尧化街道劳动所的通知,劳动所近期将组织进行残疾人就业辅导培训,这时,全科社工程大姐想起辖区内的残疾居民小徐目前还待业在家。小徐是听力四级残疾,其他如常人,符合条件,于是,程大姐立即动身前往小徐家,当面通知小徐。小徐刚开门,程大姐就发现小徐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仔细询问下才知道,小徐有些生病,随后,程大姐将培训的消息告诉了小徐,小徐听后,病容上渐渐露出了喜悦,他向程大姐倾诉,自己其实很想靠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可自身没有什么技术知识,这次培训真的是给了他一个很好地机会,自己十分感谢社区,并表示病好了之后会积极参加。程大姐看着满怀感激的小徐,自己心里也跟着开心。

程大姐帮助了别人,自己也收获了身为全科社工的一份责任感与使命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一贯宗旨,今后尧化社区也将继续秉承着这一理念,为社区的居民奉献出自己的力量。(王威)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19/0225/3323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