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风采 东莞社工优秀案例获广东省民政厅三等奖

东莞社工优秀案例获广东省民政厅三等奖

2月14日,东莞社工又捧回省级荣誉。来自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杨巧仪获得广东省民政厅关于“2018年度社会工作优秀案例”评比三等奖。

杨巧仪正是凭借《个案管理在社会救助中的应用——以协助一对流浪母女回家为例》获奖的。案例主人公阿华(化名)是外地人,于2016年11月在出租屋独自生下女儿。由于长期独自照顾孩子,缺乏他人的帮忙和关心,缺乏情感支持,也没有经济收入,导致阿华不仅不愿意接受帮助,而且脾气暴躁,存在高空掷物以及心情不好时虐打婴儿等危险行为问题。

经过杨巧仪的前期接触交流,阿华逐渐从开始的警戒抗拒,到后面主动与社工打招呼,也尝试主动到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接受社工的帮助。杨巧仪一边与阿华保持交流沟通,一边多方整合社会资源,帮助阿华募捐婴幼儿用品以及其他生活用品,同时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合力救助阿华。

最终,通过多方辗转联系,找到阿华的父亲,帮助一家人团聚,阿华和女儿由此踏上回家路。而杨巧仪并未停止帮助,而是积极联系阿华家乡所在地的社工机构,希望能为阿华家庭提供后续的帮助。(记者 朱珍珍)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tyle/2019/0218/3318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