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公益园区社工桥 "社工桥"扶贫项目首批就业扶贫对象到京就业

"社工桥"扶贫项目首批就业扶贫对象到京就业

日前,经过协会“社工桥”扶贫项目组委会搭桥,通过“社工桥”透选的第一批38人9月15日到达北京,中国社工协会副秘书长周立中到北京西客站迎接首批通过“社工桥”到北京就业的贫困家庭子女。 这批工人来自宁夏彭阳县,都是高中或中专应届毕业生,到京当天顺利通过体检和工厂面试,经过岗前培训后,32人在冠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就业,6人到北京邮政干线局工作。另外,第二批来自青海省大通、湟中两县的“社工桥”扶贫项目就业扶贫对象也将于近日到京。

据悉,这批工人之所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组织起来到达北京,与宁夏有关部门对“社工桥”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密不可分的,民政厅副厅长蒋志平两次到彭阳县落实“社工桥”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彭阳县党政领导多次叮嘱选派最好的工人到北京就业,把彭阳精神带到北京,常委专门召开会议,把“社工桥”扶贫就业工作落到实处,为解决贫困学生出行难的问题,民政局长尹聚仁在会上表态,由民政局一次性拨专款解决首批工人路上的食宿问题,会后,尹局长会同书记周世杰、副局长王兴、陈玉玲研究落实为孩子们发放路费食宿费,并选派两位中层干部带队,使这批工人顺利来到北京就业。

文章来源:http://welfare.swchina.org/bridge/2013/1227/33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