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活动 房山区开展“温暖玻璃心”老年大学讲堂

房山区开展“温暖玻璃心”老年大学讲堂

关爱离退休老人身心健康 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

为了帮助新近离退休老年人转换角色,适应新生活,房山区春燕社工事务所开展了“温暖玻璃心——新老人心理关怀服务项目”社区老年大学讲堂,为新近离退休老人讲授老年生活所需新知识,帮助新近离退休老年人建立正确的自我认知,调适心态,适应环境变化,以良好的心态投入生活。

据了解,项目选取西潞街道西潞园社区作为实施区域,以社区60-70岁的新近退休老人为直接受益人群,针对新近离退休老人由于社会角色转换不良所出现的情绪消极、社区融入困难等问题,通过心理普查、社区老年大学、互助支持小组和个案辅导等形式,帮助老人调适心态,补充新知识,适应新角色。

据了解,此次活动开展6次小组活动,服务新退休老人90人次左右。通过活动构建退休老人社区支持网络,孵化培育社区社会组织,促进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满足老年人社区精神照顾需求,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2014年9月,在区委社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房山区春燕社工事务所正式注册成立。事务所专门致力于为社会大众解决心理困扰,提供心理服务,将心理学技术与社会工作方法完美地结合起来,形成了事务所独有的工作模式,让心理学真正落地,为大众解决现实问题。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event/2019/0212/3315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