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义工 关爱丨过年的热闹,沸腾在床前椅边

关爱丨过年的热闹,沸腾在床前椅边

“陈婆婆,过年好!”“李爷爷,请您添寿!” “刘婆婆,恭喜你,抽到大奖啦!”

微信图片_20190211100940

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社工联合休养区,带着满满一车新年礼物,穿梭在行动不便的轮椅老人、卧床老人的床头椅边,为其送上新春的祝福和礼物,并通过添“寿”、抽奖互动环节,使其充分感受过年的热闹氛围。因身体和精神状况,一些老人无法用语言回应,甚至连将手伸进抽奖箱都十分困难,但是他们明眸的眼神、绽开的笑容、略带激动的发音,似乎在说:我们知道了,要过年了!

微信图片_20190211100949

多年未提笔的韦爷爷认认真真地在红纸上添“寿”,握笔的姿势和有力的笔锋,显露出深厚的写字功底。老伴儿在一旁自豪地夸耀:“他原来很喜欢写毛笔字!”热情的袁婆婆忍不住要和社工合照,表达收到祝福和礼物的欢喜。住院治疗的何爷爷对意外的惊喜猝不及防,不住地点头称谢。

微信图片_20190211100953

微信图片_20190211100958

市民政局社会工作示范项目“院舍老年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自实施近四个月以来,二休养区社工服务聚焦失能老人群体,以老人维持身体体质、保持尊严、提高生活愉悦感、增强价值感的需求为中心,通过社会工作专业方法,与休养区进行积极沟通和通力配合,向着老人有“乐”、团队有“聚”、社会工作有成效、服务有特色的“四有”目标踏实迈进!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ocialwork/2019/0211/3314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