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社工、社区为困难老人办团年宴享受新春团圆

社工、社区为困难老人办团年宴享受新春团圆

“他们或失独、或单亲、或孤寡、经济困顿,或许他们缺的不是一顿饭,而是陪他们一起吃饭的人。”我市有着这么一群爱心人士,春节前夕,他们与孤寡独居老人聚在一起办团年宴,甚至有爱心家庭走进这些老人的家中,走上灶头,给老人操办团年宴,一起享受新春的团圆与温暖。

健康素食团年宴很有温度

1月28日早上,蓬江区环市街公益创投的社工携手五福社区居委会,在素之缘自助素食馆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了60多名空巢、独居老人、老党员和志愿楼长等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年宴——健康素食自助团年宴。

长者们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吃自助餐的,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长者们拿着餐盘来到取餐区,看着各款美味佳肴,有长者说:“是不是真的想拿什么就拿什么?”旁边长者应道:“是啊,不过自己吃多少拿多少,不要浪费!”这顿团年宴长者们除了觉得新鲜、美味外,还说是一顿有温度的团年宴。

朱老师是陈白沙中学的退休教师,他说:“今天见到了很多老朋友啊,很开心。”用餐期间,朱老师和老朋友聊得热火朝天。活动散场了,朱老师表示还要和朋友继续坐会儿。

爱心团年宴很有意义

“把我们陪伴长辈吃饭的时间和你们共享。”2月1日中午,蓬江区荷塘镇公益创投综合服务项目开展“爱到家义爱年夜饭”活动,当天招募了党员义工、公益商企、映日荷花妇女义工、单亲家庭亲子义工等共20户家庭参加本次活动。

这些家庭来到独居孤寡长者家中,为长者做上一顿自己的拿手菜。

“手艺很好,吃得很开心。”陈婆婆在品尝了义工龙哥一家烹制的菜肴后,给他们点赞。据了解,荷塘镇的爱心人士还为其他没有参加聚餐的独居孤寡长者订餐。2月1日下午,这些美食在义工的协助下送至长者家中。

“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老人家很好交流,而且也喜欢我做的菜,我觉得很高兴。”义工刘女士说道。“爷爷给我讲故事,可好了,下次我还要来听故事。”刘女士的6岁的女儿说。

长者团年宴很有心思

“衷心祝福你,永远祝福你!”欢乐的歌声充满了长者团年宴的现场。1月30日上午,来自蓬江区环市街道的60名长者齐聚在环市街道天福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参加第二届环市街道长者团年宴活动。

现场有一群可爱的孩子带来表演《幸福拍手歌》,悦耳动听的歌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来自恒爱社工和天福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集体献唱贺年歌《祝福你》;“财神爷”也来到现场为长者派发新年利是,有声有色的表演让长者们乐开怀,场面暖意十足。欣赏完精彩的表演之后,正式开始团年宴的环节,本次团年宴准备了十菜一汤供长者享用,更有环市街益食堂精心为长者准备的暖心甜品。长者们纷纷点赞称好,每一道菜肴都寄托了来自政府、社会热心人士对长者最诚挚的祝福。

据悉,本次活动是江门市蓬江区恒爱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环市街益食堂、环市街社会治理公益创投项目联合蓬江区民政局、环市街道办事处、天福社区党总支部开展,旨在促进环市街道内的高龄独居长者、低保长者、“三无”孤寡长者等社区较弱势的长者之间的沟通交流,让其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活动由双爱心企业赞助。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9/0211/3314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