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矫治 湖南双牌县特殊群体参与扫黑除恶法制教育学习

湖南双牌县特殊群体参与扫黑除恶法制教育学习

(通讯员 罗怀金 张英)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按照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一部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宣传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湖南省德馨社工联合双牌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针对全县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一堂“扫黑除恶”法制教育活动。

授课中,德馨社工形象生动的讲解12种黑恶势力的类型以及黑恶势力日常生活中的表现,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认知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保卫群众利益的人民战争,与每个人的利益密切相关,要消除“与己无关”和“无从下手”的错误认识,同时动员社区服刑人员踊跃提供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正确地与不法行为做斗争,并劝诫社区服刑人员珍惜社区矫正的机会,远离黑恶势力。

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一定遵守社区矫正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承诺自身不参与黑恶势力活动,努力改造,为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贡献一份自身的绵薄之力,共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z/2019/0130/3313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