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居民搭配社工 4个主题展现与邻为善

居民搭配社工 4个主题展现与邻为善

1月25日下午,凤凰街道教工新村社区在苏宁乐瑰园社区广场举行了“2019善爱教工,喜迎新春”联谊会。100余名社工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联谊会在民俗舞蹈《祝福祖国》中拉开帷幕,十多位巾帼志愿者们激情昂扬跳出了新年新气象。辖区商业学校的学生志愿者团队也为社区居民献上了青春洋溢的配乐诗朗诵《青玉案·元夕》,赢得掌声阵阵。

此次活动的亮点是分别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文明创建”、“绿色环保”为主题,由居民和社工配合完成的精彩表演,充分展现了“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守望相助”的教工新村社区精神。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因地制宜,坚持百花齐放,依托街道社区载体空间,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由社会组织有空间有能力的协同合作,持续加强“三社联动”活力,更好推进社区文化,在以社区居民满意度为主要衡量标准的社区治理评价体系中,增进了邻里互信,融洽了社区氛围。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9/0130/331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