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矫治 湖南浏阳开展“扫黑除恶”集中教育专题活动

湖南浏阳开展“扫黑除恶”集中教育专题活动

(通讯员:肖友清 刘兰芳)近日,为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意识,充分调动社区服刑人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防止其被黑恶势力拉拢利用。浏阳市司法局联合湖南德馨社工组织全市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中,组织全市50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认真学习《湖南省社区矫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并结合“以案说法”的方式,对近年湖南省扫黑除恶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教育引导社区服刑人员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规章制度,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现象。然后,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扫黑除恶”课堂小测试并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告诫所有社区服刑人员要预防被黑恶势力引诱,鼓励他们提高与黑恶势力做斗争的勇气,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给社区服刑人员敲响了警钟,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服从监管的意识,助力了全市社区矫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扎实开展,对建设平安浏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z/2019/0129/3312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