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社会热点 民政部召开志愿服务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

民政部召开志愿服务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0125091046

1月23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志愿服务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中华志愿者协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智惠乡村志愿服务中心、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市夕阳再晨社会工作中心9家志愿服务组织相关负责人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结合本组织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就下一步学习贯彻举措进行了交流。

会上,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巡视员李波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时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事业的重要作用和重要地位,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历史使命和前进方向,明确了开展志愿服务的工作保障,对于推进志愿服务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将进一步鼓舞广大志愿者振奋精神,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事业中来,为社会作出贡献。与会代表一致表示,此次座谈会结束后,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认认真真贯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事业的殷切期望真正转化为精神动力,不断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更上一层楼。

李波在听取与会代表的学习交流发言后作了总结。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指明了志愿服务发展的方向,是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各级民政部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行动指南。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引导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志愿服务发展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志愿服务发展之路。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志愿服务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紧紧围绕大局,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hot/2019/0125/3310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