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北京市朝阳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工作总结会召开

北京市朝阳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工作总结会召开

乙亥新春佳节临近之际,冬日暖阳照耀着京城。1月14日下午,朝阳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工作总结会暨社会组织作用与风采展示会隆重举行。北京市社团办副主任庞庆涛,朝阳区民政局调研员、朝阳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综合党委书记谭孔辉,朝阳区民政局局长助理崔珏,朝阳区社会办社会组织科科长刘栋,朝阳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秦利国,及来自朝阳区的150余家社会组织代表欢聚一堂,共庆盛会。

本次会议由朝阳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综合党委指导,朝阳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朝阳区四海归巢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北京国人书院、朝阳区桓兴肿瘤医院、朝阳区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朝阳区互联网金融协会协办,十五家社会组织支持。

大会对联合会过去四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过去四年来,联合会紧紧围绕“联合、公益、创新、自律”工作宗旨,紧扣“以党建为统领,做实需求导向、做活社会治理、做强社会组织”的工作目标,通过培训学习、搭建平台、加强第三方评估等举措,增强社会组织政治意识、法制意识,强化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激发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热情和活力,提升了会员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获得政府与社会的一致好评。

通过四年的努力,朝阳区涌现了一批政治坚定、业务过硬、服务周全、甘于奉献的社会组织。先后有19家社会组织获得5A评定、152家获得4A评定、103家获得3A评定。

追梦路上 我们一起拼搏

朝阳区民政局调研员、朝阳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综合党委书记谭孔辉在致词中提到,联合会四年来,一路芳华、硕果满枝、前景广阔、令人振奋,并对广大社会组织秉持的公益心、社会情,参与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的可喜成就,深感钦佩、深表敬意!

谭孔辉说:社会组织事业、联合会的作用发挥不是等来的,靠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联合会综合党委要立足朝阳区社会组织发展实际,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发挥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职责;各社会组织要立足宗旨和业务范围,着眼于满足群众多元化、多样性需要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各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要一颗红心跟党走,一心一意谋发展,一腔热忱做公益。

同时,谭孔辉代表民政局和社团办表态,广大社会组织之所盼,就是政府之所向;广大社会组织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就是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努力解决的问题;广大社会组织作为社会建设的主体,政府将鼎力支持。

逐梦前行一路芳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回顾过去,朝阳区社会组织逐梦前行一路芳华,展望新年,激情澎湃。

北京市朝阳区视光眼镜行业协会表演的民族器乐演奏《辉煌》拉开年会序幕。由朝阳区各社会组织带来的11个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为与会人员带来一场精神和视觉的盛宴。

整个年会表演以歌颂党的领导为主线展开,体现了朝阳区社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奋力拼搏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116093057

年会还通过歌舞、小品等多样节目的呈现,反映、彰显了改革开放以来朝阳区社会组织发展历程和不凡成就。在前不久召开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是我们党一次伟大的觉醒”。正是这样一次伟大的觉醒才有了社会组织的长足而蓬勃的发展。本次年会的召开旨在为会员单位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展示社会组织在新时代社会治理中发挥的作用,提升社会组织获得感和荣誉感,激发社会组织为改革开放大业及朝阳区的发展努力拼搏的精气神。

本次会议得到了广大社会组织的积极支持,他们或参与节目演出,或为年会提供奖品,或义务摄影摄像、节目主持,还有的社会组织在年会现场为参会人员提供义诊服务。充分展现了朝阳区社会组织的团结奉献精神。

新时代,新气象,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9年,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社会组织的蓬勃发展见证了70年来国家的变迁发展与繁荣昌盛。身处新时代,朝阳区社会组织与国同庆,回顾过往,心怀感恩、倍加珍惜今时今日的美好生活。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自发起立、手挥国旗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9/0116/3304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