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公益园区社工桥 “社工桥”九名先心病患儿完成手术

“社工桥”九名先心病患儿完成手术

江西省社工协会刘锋(后排左四)秘书长与医生、患儿在一起

江西省社工协会刘锋(后排左四)秘书长与医生、患儿在一起

2008年5月4日,“社工桥”革命老区贫困家庭病儿助医行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批救助款55万元捐向江西省社会工作协会,用于救治江西地区先心病患儿。江西省社会工作协会通过各县市民政部门征集患儿资料,与定点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就手术的费用、时间等具体安排进行了沟通,与患儿家长签订了手术协议。目前,9名患儿已完成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术后恢复也很理想。患儿住院期间和出院时,江西省民政厅纪检组长、江西社工协会会长黄明霞,协会秘书长刘锋分别代表项目组前往医院探望患儿和家属。据了解,十一之前还将有4名5-14岁的患儿接受手术,他们分别来自赣南老区和吉安地区。

我国有大量先天性心脏病、小儿白内障、唇裂、腭裂、尿道下裂和马蹄足内翻等疾病患儿。患儿中很多人得不到及时治疗,除了外科手术的复杂性及局限性外,患儿家庭无力负担医疗费用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为使更多的贫困家庭病患儿在最佳时期接受手术治疗,早日摆脱疾病困扰,像正常孩子一样健康生活,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公益工作委员会将继续筹集资金,展开革命老区贫困家庭病儿助医行动。

文章来源:http://welfare.swchina.org/bridge/2013/1227/330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