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一行到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一行到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1月14日,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会长王作全、秘书长色仁尼玛一行到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热情接待了王作全会长一行,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沈小平陪同访问。

刘京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

刘京秘书长首先对王作全会长等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中社联在专家委员会、美好社区计划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刘京秘书长指出,长期以来行业内社会工作教育与实务脱节较为严重,以往社会工作概念解释过于笼统,怎样更好的向社会大众普及社会工作概念与作用,怎样进行良性互动是整个社会工作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他希望中社联能够与各地社会工作协会共同推进、解决问题,让社会更多的去关注社会工作行业、让更多的人了解社工,才能更好的发挥自身作用,引领行业发展。

青海王作全

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会长王作全

王作全会长介绍了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近期工作情况,王作全会长希望就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社工机构建设 、社会工作法制化进程等问题进行进一步研究探讨。希望中社联继续支持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工作,关注青海社会工作发展,共同努力让青海社会工作在良性轨道发展起来。

沈小平

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沈小平

沈小平秘书长表示刘京秘书长一席话很受启发,青海省社会工作值得学习借鉴。并总结了社会工作行业组织重在引领、社会工作重在融合、社会工作重在服务、社会工作重在持续等四个重在,沈小平秘书长表示,希望在中社联的带领下,凝聚行业力量,共同促进社会工作发展。

会议还就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合影

合影留念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9/0114/3303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