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公益园区社工桥 “社工桥”志愿者:我微笑我自豪

“社工桥”志愿者:我微笑我自豪

在百年奥运到来之际,通过“社工桥”勤工助学活动,我能有机会成为一名光荣的奥运加油站卫士志愿者,亲自为奥运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实在是一件非常、非常幸运的事情。

在这短短两个月的志愿服务过程中,作为80后的我体验了甜酸苦辣,了解了很多社情,受益匪浅,成为我终生难忘的一次经历。

第一天,我怀着既急迫又激动的心情早早的来到“鸟巢”西边加油站的值勤岗位,穿上崭新的保安制服,头戴大沿帽,呵!俨然是一个特种部队的战士,别提多神气、多威武了。尽管天气炎热,酷暑难耐,汗水把衣服湿透,我还是精神饱满地站了6个多小时,下班回到宿舍我一看,双脚全肿了,是呀,这是我今生头一次站立那么长时间。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起初的新鲜感渐渐消失,接着就是漫长的等待,一上班就盼下班那一刻的早点到来;我觉得,加油站卫士工作简单枯燥,还要忍受烈日酷暑的艰熬,太苦了,甚至好几次想打退堂鼓。多亏负责“社工桥”的温老师及时看望我们,鼓励我们,为我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使我坚定了在困难面前不退缩、不放弃的信念,渡过了最艰难的“头七天”,现在我已开始习惯了,能够克服体力困难,笑迎每一天了。

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微笑代表友善,代表亲近,代表尊敬,每天进站加油的车辆都有近千辆次,车上乘坐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官员、记者和宾朋,作为一名护站卫士,在迎接每一个国内外乘客到来时,我都致以最真诚的微笑,得到了站领导的夸奖。

虽然,烈日当头、酷暑难耐,但我内心却充满了自豪和幸福,是奥运会让五洲四海的人成为一个大家庭,而我不但能展现中国人友好待客的风采,自己也得到了一次很好的磨砺和锻炼,在身体素质、人际关系,礼仪行为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中央财经大学 艾恒一)

文章来源:http://welfare.swchina.org/bridge/2013/1227/330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