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首批厦门市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正式出炉

首批厦门市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正式出炉

目前,厦门持证社会工作者有近5888人,占全省的44%,但由于收入不高等问题,我市社工人才不仅紧缺而且流动性较大,这也成为了社工领域发展的瓶颈。近日,市委人才办、市民政局评选出的首批厦门市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正式出炉,不仅颁发荣誉证书还给予获评者奖励金,以此来激励社会工作者。

在文屏社区的馨家园社工服务点,陈藤正和同事们学习一个新的拍手操,准备这几天教社区的老人们。陈滕说,她2013年从事社工行业,如今已经5年了,现在她负责文屏社区馨家园社工服务点,为社区老人、青少年等提供互动、上门关怀等服务。由于符合在我市从事社工服务满5年的门槛,同时也满足积极参加各种社工活动等综合条件,陈藤获得首批厦门市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的荣誉。

首批厦门市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获得者 陈藤:对我而言,从一线走来,能够有这样的荣誉,是对我职业生涯的认可,能够让我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去成长。

和陈藤一样,还有20位我市的社会工作者被评选为首批厦门市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

首批厦门市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获得者 陈东:就是有示范作用,告诉大家,我们社会在重视社工的服务,重视民生服务,我觉得这是社会环境的改善、

首批厦门市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获得者 李春艳:因为首先是个激励机制,会让我们奋斗在一线的社会工作者看到希望。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评选的21名厦门市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中,有10名社工每人给予5万元的奖励,另外11名由于前期已经获评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或福建省优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社工,相关部门已经给予过奖金奖励。接下来我市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将每两年评选一次。

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 姚远强:基本的遵纪守法,思想政治素质要求必须要有,在厦门从事社会工作服务要有一定的年限,还要求他们在社会工作方面的实务有比较丰富的经验,在理论研究方面也有一些成就。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9/0109/330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