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老年 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微心愿微公益微党建

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微心愿微公益微党建

1月5日,在南阳市民政局、共青团南阳市委的支持下,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中信银行南阳人民路支行依托企业社工机构党建沙龙平台,开展微心愿微公益微党建活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细落实落小。

微信图片_20190107133200

此次活动主要用微心愿征集南阳中心城区老旧社区党员、老退役军人、孤老,社工和企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用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理念开展微公益服务,催生出社工机构和企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性锻炼的服务区和实验场。活动现场,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3名社工和中信银行南阳人民路支行8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宛城区新华街道孙家楼王国尽、惠大才住处,实地征询服务建议,嘘寒问暖,履行社工机构和企业社会责任担当,强化为人民服务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实化,具体到一周一次探访、一次整理内务、买一件御寒棉衣、陪聊一次天等活动。同时,在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建沙龙,开展2019年第一次党旗下的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宣读服务对象对服务党员、社工、志愿者的感谢信,并当面探讨改进服务方式和内容的可能。

微信图片_20190107133152

活动开展以来,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志愿者和中信银行南阳人民路支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利用节假日每周为老旧社区老党员开展定期巡察探访18人次,服务老旧社区鳏寡孤独和优抚对象6人,开展冬日微心愿征集22个,两个单位投入服务时间236小时,从孤老的衣食起居到陪伴服务以及社会参与等方面用助人自助和自助助人的理念介入。

据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王玉介绍,这次活动是2019年牵手计划的一部分。开展党建社会工作也是2019年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重点之一,旨在强化社会服务机构与企业党建的融合创新,整合社工机构和企业各自资源优势,担当社会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既量力而行又尽力而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ln/2019/0107/329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