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河南省召开推进全省民政领域社会工作座谈会

河南省召开推进全省民政领域社会工作座谈会

12月24日,河南省民政厅在郑州召开了“推进全省民政领域社会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民政部推进民政领域社会工作会议精神,就全省民政领域社会工作发展面临的形势、主要任务和推进措施进行研讨。厅机关各处(室、局)、部分省辖市和县(市、区)民政局、社工机构、社会工作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政部民政领域社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尤其是黄树贤部长的讲话精神。郑州大学张明锁教授对制约民政领域社会工作发展的短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加快推进民政领域社会工作提出了建议。郑州轻工业大学闻英教授围绕加快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度阐述。

厅机关各相关处(室、局)和部分民政局负责同志分别就如何推进救助、社区治理、福利慈善、儿童、养老等领域社会工作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正德对座谈会作了总结,提出来民政领域社会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一要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各级民政部门培训,增强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和重视度;二要加快政策创制,尽快出台河南省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政策文件;三要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以郑州市社会工作为基础,培养一批社会工作督导专业人才;四要尽快实现两个融合,即民政工作和社会工作的融合,为推动“三社联动”和社工、志愿者“两工联动”搭建平台,提供配套保障,不断提高我省民政领域社会工作发展水平。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1227/3295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