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矫治 湖南浏阳为社区服刑人员讲解艾滋病防控知识

湖南浏阳为社区服刑人员讲解艾滋病防控知识

(通讯员:肖友清 刘兰芳)为切实提高社区服刑人员对艾滋病、性病等传染病防控知识的认识,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连日来,浏阳市司法局联合湖南德馨社工为全市48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讲解艾滋病防控知识。

课堂上,社工小刘结合多媒体课件,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参加学习的社区服刑人员讲解了有关艾滋病的基本常识、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预防感染的措施等知识,并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艾滋病既威胁着每一个人,也威胁着每一个家庭,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关心不冷漠,保护不歧视艾滋病感染者也是文明进步的表现。教育结束后,还现场播放了防艾宣传片《有爱不怕艾》,并发放了防艾宣传手册。

通过开展此次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对艾滋病常识的知晓率,消除了“谈艾色变”的恐慌心理,有利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形成自尊、自爱、自洁的自我保护意识。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z/2018/1226/329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