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活动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理援助(汕头)工作站举办公益讲座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理援助(汕头)工作站举办公益讲座

原题: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理援助(汕头)工作站举办公益讲座

2018年12月22日,正值冬至节气,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理援助(汕头)工作站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效率学习训练师和家庭教育指导师张丹华老师为学员开设趣味科普讲座《七巧科技》。

张丹华老师曾获得“全国七巧科技和小小科学家优秀辅导教师”、“广东省科技优秀教师”称号,近五年辅导五十多名学生在国家、省、市比赛中获奖,她撰写的论文获得省市奖励。由于科技指导能力强、为人亲切、教学效果佳,张老师被誉为“汕头七巧科技第一人”。

微信截图_20181225101405

一上课,张老师就描述“多彩人生”和“七巧科技”的关系,告诉学员“七巧科技的价值在于‘少年长智力、中年减压力、老年防痴呆’”,学员被吸引后,张老师就循序渐进地讲述学习“七巧科技”的秘密在静心凝神勤动手。

学员在张老师的带动下,从理念掌握到动手实践,一点点领会体验,课堂不时响起师生对话:“老师,这里能不能接上去?”“可以,头部和身体不能有空隙。”学员真正感受到多彩七巧的魅力。

张老师传统授课讲解,还布置课堂任务,驱动学员合作完成小目标,实现小目标的学员还收到张老师的小礼物。

课后,学员们议论纷纷,感慨孩子们作业试卷满天飞的期末能够有这样的拓展思维的训练,对孩子们真是真正的福利,从心里感谢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理援助(汕头)工作站提供了这么有意义的学习机会。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供稿)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event/2018/1225/3292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