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活动 中美动力性心身医学与整合式心理治疗技术高级研讨会闭幕

中美动力性心身医学与整合式心理治疗技术高级研讨会闭幕

原题:中美动力性心身医学与整合式心理治疗技术高级研讨会圆满闭幕

2018年12月7日,中美动力性心身医学与整合式心理治疗技术高级研讨会在中国北京成功举办。此次高级研讨会由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心世界(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北京良师益友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品医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大家医联医生集团、好大夫在线、南京伟思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深圳深科门诊部、河北以岭心身医学健康中心及中康心智(北京)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协办。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国内外数十名著名医院的院长、副院长、临床心理学专家,大学心理学和医学专业的专家,社会心理机构负责人出席了。

微信截图_20181225100700

首先,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身医学学部主任委员顾亚亮为大会致辞。他提到此次会议邀请了美国纽约及国内的心理专家、医学专家、营养专家,希望通过分享与讨论方式,进行交流传播心理动力性心身医学的临床、教学与科研的最新理念与实践,搭建心身医学与心理咨询、物理治疗、文化治疗、营养治疗、运动治疗、药物治疗的相结合,以心身医学全球化发展现状及趋势,能够将中国心身医学与产品、文化、营养、运动和药物的相结合,相信通过这次研讨会能够促进中国心身医学的发展。

微信截图_20181225100713

詹姆士.J.斯腾教授“心身医学全球化发展现状及趋势”

微信截图_20181225100726

顾亚亮教授“心身医学与社区健康服务”

微信截图_20181225100736

格莱特.Witt教授“肥胖导致的慢性病、多发病及焦虑抑郁的认知情绪变化与对策”

参会嘉宾纷纷就心身医学方面提出自己问题并互相探讨,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理产业学部主任委员陈锡坤从经济思维方面提出了“中国心身医学的产业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所副研究院,硕士生导师,团体咨询研究室主任张焰将心身医学融入高校之中,提出了“心理动力学在高校心理咨询中的应用”;北京CDC副研究员辛若雷提出了“艾滋病疫情分析和心理问题的思考”;心理咨询师帅莉提出了“团体心理治疗在医疗中的应用”等等。研讨会现场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热烈,碰撞出很多思想的火花。

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院长傅春胜致闭幕词,他总结到本次研讨会邀请数十名国内外专家通过演讲和研讨形式,交流传播动力性心身医学与整合式心理治疗技术,大大促进中国心身医学与整合式心理治疗技术的发展!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供稿)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event/2018/1225/329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