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理援助工作站在郑州揭牌

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理援助工作站在郑州揭牌

12月20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理援助(河南郑州)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郑州隆重举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刘良玉,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主任林平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学雷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南省义工协会会长李志平,郑州心灵家园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理援助(河南郑州)工作站站长孙小好及相关社会团体代表出席会议。

图片12

心理援助工作站是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设在基层的纯公益性质的专业活动平台,是为大众提供免费社会心理健康服务、心理救助和专业培训的场所。

心理援助(河南郑州)工作站的成立将对郑州乃至整个河南地区的心理援助工作注入强大的力量,工作站将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普及心理学及社会工作专业知识与常识;为本区域的个人、家庭及单位提供免费的心理社会工作服务;配合本地区政府进行社区治理、防灾减灾、构建和谐社区宣教、灾害和突发事件心理干预等服务工作;配合本地区政府,提供老年社会工作、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及社区医务社会工作等领域的基础服务。

为了更好的对区域内的人员展开救助,提供专业高效的干预方案,尽全力解决救助人员的困境,帮助救助人员更好的回归社会。心理援助(河南郑州)工作站配备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社工师,心理干预器材等,致力于打造心理援助公益服务平台,凝聚优秀社会服务力量,实行全面覆盖,充分利用工作站的服务优势,发挥工作站的社会帮扶和知识传播作用,争取将公益事业走遍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携手共创和谐社会。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8/1224/32917.shtml